星期五, 12月 23, 2005

要搬不搬的

昨天我聽到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我現在算是…要搬不搬的。可能…快分手了吧。」..然後是一種無聲的、尷尬的微笑。
這個月,我試著經由一些網路管道、BBS發佈我的雅房要出租的訊息。在接到寥寥幾通電話中,這一通讓我印象深刻。這個女生說,她是南部上來工作的,公司在台北,但她目前住在桃園(挖,有點遠),之所以會到台北工作是因為她的男友。
我心想:一、在台北工作的確是住台北比較好吧?二、因為男友的關係所以來工作,但是住在桃園?男友住桃園吧?她跟男友住吧?

她接著說,她想問問看房子的狀況,但是她不確定接下來要不要搬家,然後就說了讓我印象深刻的那句話。

我毫無所動地跟這個女孩子介紹了關於雅房的細節,然後在約定看房子時間的時候,我感受到極大的不確定感:這位小姐應該是打來問著玩的,賭氣用的,測試自己想不想搬家的。

談話末尾,我們沒有約一個確切的時間,任憑我謙虛地、極盡配合地想跟她約我自己都很勉強的時段。她只說,有需要的話,明天再打來。
掛上電話,可憐的是我自己既沒問人家電話也沒問人家貴姓。


今天等了一天,除了上午時段我在外面跑活動之外,下午我的電話都沒響過幾通。
我真的好希望她打來唷!! 因為我想告訴她:我已經看見妳與妳男人的關係需要暫時決裂,妳搬出來住,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假如他不好,妳可以有一個自己重新開始、學習自己生活的好住所,假如他還願意愛妳,這正是讓他確認這個答案的過程。
重點就是:果決、灑脫,不委屈求全,妳才會過的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