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8, 2005

蔡說

蔡是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
每三個月,我會到她的工作室修剪頭髮,雖然聊的不多,朋友般的關心總是感受一些。
蔡問候我的黑眼圈怎麼更嚴重了?我其實也有感覺,倒不是自己察覺顏色變深,而是最近這一兩個星期,被身邊關心我的人提起的次數似乎又有增加的趨勢。我總是回說:喔,我的黑眼圈本來就是這樣子的,沒什麼辦法改善。有時候有些時間描述,我就會把黑眼圈的責任推向我的視力(視差很大,眼睛容易疲勞),還有體質的因素,還有鼻子過敏…。也會將我以前求診的過程略提一二,醫生們都只有治標、些微治標的醫療手法,似乎也很難解決黑眼圈的根本。

蔡說:「你不可以自我放棄!」蔡覺得我應該設法改善黑眼圈問題。她說:「你這麼年輕可愛,別讓黑眼圈破壞了!」聽到有關求診皮膚科的敘述,她覺得是「皮膚科醫師其實並不懂保養,他們是從醫學的角度來看,以皮膚最脆弱的狀態來評估,然而現在的保養品其實有很多功效了,還是要為自己的美麗努力。」
蔡教我:每天擦眼霜,早晚一次,用手指頭輕輕地沿著眼眶周圍骨頭凹陷處按壓,很輕地拍打眼周肌膚兩百下。「還要數嗎?自己數200下嗎?」「對,就是要輕拍打200下!」

眼霜我果然去買了,早晚都擦可以使用三個月。使用完這三個月價值1550新台幣的保養品,我會去蔡那兒,700元剪髮,聊點真心的話題。
我說:「如果我下次來剪髮,黑眼圈被妳發現還是沒改善的話,那..那…那就罰我勞動服務好了!比如說把滿地的頭髮掃一掃囉。:P」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