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7, 2005

仙人掌

詞/曲:巫姿惠
旋轉木馬專輯

是什麼讓你與眾不同 沒道理你可以這麼快活
白天和黑夜一樣沈默 默默做著相同的夢

有一天你終於遠離沙漠
卻害怕雨天來得太多
找不到人為你擋雨遮風
記憶中熟悉的氣候
沒有彩色氣球

太多次聽到別人在說 有本事就學會自己生活
感覺對了卻擦肩而過 軟弱的雙手太沈重

有一天你終於遠離沙漠
綻放出美麗花朵等候
炙熱陽光是偶然的溫柔
莽撞中牽著他的手
越過半個地球

也許你沒有與眾不同 同樣脆弱
專心追求ㄧ片快樂綠洲
太多次你對自己說 再見了灰色傷口
重新來過不確定未來怎麼走

有一天你終於遠離沙漠
墮落在感情的汪洋中
雖然他會為你擋雨遮風
卻懷念熟悉的氣候
還有一點寂寞


這首歌的創作在一段愛情的末期,我暗喻自己是那棵仙人掌。
也許那個男人在看見這首歌詞的時候,心中一絲悸動。
後來懂我的男人說,當初那個男人可能因為「不想擋住我的去路。」所以離開我了。
像是那最後的兩句歌詞嗎?
早已不重要了。

究竟怎麼樣的仙人掌才算是活在沙漠中呢?
和同事那一株放在辦公桌上的也許沒有太多不同。
但我相信看見不同的風景會對人心產生蠻多影響的,就像你在歐洲看遍了各式古老的教堂,回到鹿港媽祖廟前,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觸。

如果我的心一直乾枯著,是該勇敢離開沙漠,看看不同風景跟彩色氣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