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6, 2005

人之生而平等

人本來就是孤單的,遇到挫折、困難,要自己面對。旁人能幫忙的,也許多也許少,是一種機緣。但自身內心的脆弱處、易感症狀,只有自己知道,也知道結在哪。
工作同樣都會遇到磨練、各種職場能力的培養、英文、人際、組織力、其他點點點點,生活的方式與健康,精神上的充實與萎靡,都是自己啊。
所以人生而平等。
有情人的人有其愛情功課,有金錢的人也同樣在追求一些目標,沒有金錢的人除了追求金錢之外,跟前兩者一樣,等於全部的人,都是想要把生活過好的。
所以我學會了,是自己的功課就不能偷懶,這是這世界為了這獨一無二的我產生出來的功課。也是過去的我的總和,引導我來到這個課堂上。如果我不滿意,大可甩頭走掉?這樣似乎太沒技巧,還是留下來,好好寫幾樣作業吧。就像國小是每個人都會去唸的一樣,照顧心理跟身體的健康,是一直都會開課的國小課程。平等而重要的課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