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4, 2004

一人美食

對於小火鍋的熱愛是每逢冬天氣溫低降時的週期性情緒。
我可以清楚察覺自己想要一鍋暖湯的渴望,卻不能好好地思考出,也許應該約哪一位朋友去吃,友誼的行事曆還得記上:「她/他喜歡吃的跟我很像」、「他/她應該有時間也樂意與我一起吃飯。」。
一個人去吃火鍋,我從來沒試過呢。但是這樣子害羞下去,也許一整個冬天我可以吃火鍋的次數寥寥無幾,所以我鼓起了勇氣,打算無畏地走進生意一向很讚的涮涮鍋店,在五秒的時間內,回答值班店員說:「一位。」,記得昨晚走進店裡的那一刻,店員很大聲、非常大聲地說:「位子不用調整了!這裡有單獨一位的小姐要用餐!」
管他的咧。一位又怎樣。
我才體會到,既定的想法需要被轉換,才能好好照顧自己的渴望與生活必需。
舊的習慣是:獨自一人時,不會去氣氛優雅的餐廳點一道夢想中的西餐,可能就是會去速食店、小吃攤,迅速解決有時候會是個問題的吃的問題。然後吃飽之後仍然惆悵著,明明是週末,如此悠閒的時光,為什麼不能吃頓美味的?
我身邊有好友是這樣的,偶爾她會一人去享受超讚之咖哩料理,而且分次去品嚐同一家餐廳的不同菜餚。我蠻贊同她善待自己的方式。
在需要比較長時間用餐的地方,你看到的是三五好友、情侶相伴、一家和樂,好像一位客人自個兒一桌用餐的情景較少見,我看過的是,年紀稍長的中年男子,西裝比挺地,似乎是結束繁忙公事後,還若有所思地在享受應得的晚餐。

下回我可能會換個不同風味的餐廳,以享受美食的心情,舒緩週末情緒,這是一定要獎勵自己的,在一週五天、天天辛勤工作之餘…,來頓好吃的吧!美食佳餚是屬於每一個懂得犒賞自己、疼愛自己的人,也不用因為沒人陪,就放棄去吃它們了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