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3, 2004

夜裡想起一首歌

歌 名:喜歡你
詞 曲:粱文福

演 唱:陳潔儀
喜歡你 給我你的外衣 讓我像躲在你身體裡
喜歡你 借我你的梳子 讓我用柔軟頭髮吻你

喜歡你 車窗上的霧氣 彷彿是你的愛在呼吸
喜歡你 那微笑的眼睛 連日落也看作唇印

我喜歡這樣跟著你 隨便你帶我到哪裡
你的臉 慢慢貼近 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

我喜歡你愛我的心 輕觸我每根手指感應
我知道 它在訴說著你承諾言語

梁文福是我印象很深的詞曲作家。
記憶中,我曉得他是大學的中文系講師,他在新加坡的某大學授課。
我以為,他會是個和藹可親,帶著一抹微笑,穿著休閒襯衫的人,有時候哼著歌。

跟許多其他寫歌的人一樣,我對他的仰幕之情,應該只能藏在心底。
生活中我們認識許多人,有那麼少數幾個是成為男女朋友、超級知心好友,或是如室友,天天見面的人。
還有每週五扮演寂寞芳心俱樂部隊長 帶我們上山下海的好同事...
我也「認識」一群人,這些人我從來沒見過、沒交談過,沒法子寫信給他們,但是他卻陪伴我許多時光,藉著歌、音樂、文字。跟一本書的作者不同的是,這些「朋友」利用少少的文字,在五分鐘的時間裡面,像是陪你喝了杯溫暖的咖啡。不需要每天睡前開了檯燈,分毫入味地從這個思緒跳到下個思緒、理解著這一段、這半個篇幅、這一章節,只是空出了耳朶,分享了某些回憶、反射在空氣中的聲響。
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成為一個這樣子的朋友,在許多夜裡、讓人想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