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0, 2004

媽咪也會喵~

五月。
我們是熱戀中的情侶,我們每天講電話總會學貓叫,我們以「喵~」這樣子的聲音來表達懶得用言語說明的愛意。難得回一趟家鄉,夜深人靜時就是我們長途電話的時間。夜裡一點多,我們長途電話連線喵個不停,三樓的房間傳來門把開關的聲音,是老爸睡到一半起身上廁所。
白天,我睡到中午才起床,老媽責怪我太晚睡,老爸馬上很得意的說,他都知道我這隻夜貓子在搞什麼鬼,還不是因為夜裡跟男友長途電話聊太晚。媽說:「妳男友姓什麼啊?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老爸說:「姓貓!」(台語發音)
前兩天。
我已經很久沒跟媽咪說你的事情了。
那天媽從家裡撥打電話,叫醒正在台北睡覺的我。
媽說:「七點啦!!快起床囉!不然上班要遲到啦!知道嘛??我已經叫你起床啦!不要賴床唷。喵!」
咦!!瞬間我被媽嚇醒了….剛才那句喵,我有沒有聽錯啊?@_@
今天。
是媽的生日,我很晚才打電話跟媽咪撒嬌,說生日快樂。不過她說「喵!」的那一個聲音,我還是忘不了。我沒問她哪時候也開始喵喵叫的,因為她應該不會說出什麼清楚而有道理的解答吧..
或許,是因為我回家時,常常還是會以喵來表達情緒,儘管跟你已不再親密,媽覺得喵就是我的商標。也可能,她一直記得不久前她的女兒跟貓先生在一起的時候,那一些甜蜜的微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